雨星辰

身处囹圄,也要给自己留一盏灯

【自爱】(5)

《方舟》番外,原作者@米酒蛋泥 

————————————————————————————


一个星期的时间,方舟身后的伤好的七七八八,只留下一些青紫的印子。


回到医院的方医生走路带风,完全看不出来几天前才挨过打。没事准点下班,有事提前报备,家法的效果立竿见影。


周末早上晨练结束,方舟洗了澡换好衣服下楼时,景至景臻已经等在桌旁。


“大哥,二哥,早。”


“还早呢,小朝小夕都去上课了。”景臻从厨房端了两盘小菜出来,无情的嘲笑。


“嘿嘿。”景至在旁边坐着,方舟也不敢太放肆,乖乖跑去帮忙。


景至挑眉,乐得看弟弟卖乖献殷勤,通常方舟格外乖巧的时候,十之八九有事相求。


看景至心情不错,方舟端着粥一点一点蹭过去,“大哥,我上周答应带小朝出去玩,今天下午……”


“伤养的怎么样了?”


方舟耳朵尖开始泛红,布菜的手顿了一下,“好的差不多了,谢大哥关心。”


景至上下打量着他,目光着重停留在人身后,简单评价一句,“还是打轻了。”


方舟哭丧着脸,腿有点软,声音里多多少少带着点撒娇的意味,“大哥……”


景至没理他,自顾自的道,“我看这样,家里以后加一条规矩,年轻人十点门禁,每天睡眠时间不少于六个小时。”这个“年轻人”指的是谁,不言而喻。


“哥,我真的知道错了,不用这样……”


景至放下手中报纸,“嗯,违者藤条伺候。”


方舟不满,小步蹭到离景至最远的位置,确定了一下这个距离的安全性,“万恶的资本主义。”用只有自己能听到的声音。


“你说什么?”


“没有!哥听错了,我什么也没说。”


嗔了他一眼,景至不再逗他,余光扫过在厨房忙碌的背影,“行了,跑那么远做什么?你让我们担心,我欺负欺负你还不许?”


方舟心里腹诽,您最大,我哪敢呢。


景至收了笑对他勾勾手指,方舟往前蹭了一小步,像是知道景至有话要说,微低着头站在那儿像个犯了错等着家长说教的小孩子。


景至知道,方舟怕。所以他今天必须把话说开。


景臻摔门而去的身影,书房藤条下的辗转反侧,睡梦中药膏涂抹在皮肤上的冰凉触感……方舟知道自己伤了景至景臻的心,也知道哥哥们一定会原谅自己。但是躺在床上任凭月光撒在脸上,方舟偶尔又会想起年少时问自己最多的那个问题。“这样的我真的值得哥哥们的付出吗?”


“方舟,哥哥教训弟弟,天经地义。哥哥保护弟弟,理所应当。何况,有如此优秀的弟弟,我们才是那个该感到幸运的人。医院本身就充满了无限的不确定性,身处其中的人决不会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量力而行。”景至柔和了眼眸,“方小舟,我,和你二哥,永远为你骄傲。”


方舟抬头去看景至的眼睛,沉溺其中那令人安心的力量。在心底给了自己一个答案,“我值得。”

掷地有声。


短暂的沉默被端了一小盅鸡汤出来的景臻打破。


景至转了话题,“不许去危险的地方,早点回来”


方舟愣了一瞬,随后反应过来这是同意自己带小朝出去玩,“谢谢大哥!”


景至无奈摇头,“过来吧,不训你。”夹了一个小笼包给他。半晌好像想起了什么,别别扭扭的开口,“对了,给他买一套最新款的乐高。”


方舟狡黠一笑,“我才不呢,哥自己给小朝买。”


“嘿,小兔崽子”


景至作势要打,被方舟笑着躲开,藏在景臻身后。


但随后又被景臻拎着衣领按回到椅子上。轻斥道,“坐好。动来动去像什么样子。”


方舟坐回去用公筷给两位哥哥夹菜,“哥,你送的,小朝一定更高兴。”


景至板着脸,从鼻腔中哼出一声,“他功课做成那样还想要礼物?”


两个弟弟没人理会大家长,面面相觑,都从彼此的眼中看出了浓浓笑意。


方舟用口型对着景臻,“死鸭子嘴硬。”


————————————————————————————

【自爱】这一篇到此结束啦🎉

评论(38)

热度(46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