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星辰

身处囹圄,也要给自己留一盏灯

【暖冬】

《方舟》番外,原作者@米酒蛋泥 


今天依然是宠弟弟的景家哥哥们!


————————————————————————————

当皑皑白雪覆上枝条,春天就不远了。


即便如此,一时贪凉依然要付出代价。


此时喉咙里火烧火燎的痛感和昏昏沉沉的大脑无一不在提醒方舟,他感冒了。


方舟用力搓了两把脸,勉强打起精神洗漱下楼去找景臻。他房间里很少备药,因为如果需要,景臻的医药箱里都有。


既然身体不舒服,方舟也不为难自己,简单活动一下就把前些天怕热没穿的厚毛衣翻出来套上,孩子气的希望好的快点。毕竟年末公司总会有很多工作要处理。总把事情都推给哥哥们,他会心疼。


景至比景臻回来早一些,额头上还带着薄汗。对上捂得严严实实抱着热水用瓮声瓮气的声音和他说“大哥早安”的人儿终于是没忍住笑出声来。“怎么穿这么多?生病了?”


方舟不满景至笑他,只是身体不舒服没力气贫嘴。说话还是瓮声瓮气的,“嗯,有点不舒服。”


景至看他脸色潮红,伸手去探他额头。果不其然,烫手的温度,显然是发烧了。


景臻回来时正看到他哥拿着财经杂志卷成的直筒敲着方舟的头,一脸想揍又舍不得的样子,嘴上还在训着什么。而挨训的那个背着手可怜巴巴的站在那,满脸都是“我错了”,像一颗蔫吧吧的小太阳花。


通常景至这个表情就代表不是什么大错,所以景臻也没打扰,和他哥打了招呼就想着先上楼换衣服,等景至数落够了再去劝也不迟。刚转身却被景至叫住,“等等,把你药箱里的感冒药和退烧药拿下来。”


“哥生病了?”


景至看了景臻一眼,“我没病,是方舟。”


吃了药后,方舟难免又被景臻按着脑袋教训,“让你多穿衣服你不听,生病好受是不是?仗着自己身体好就可劲儿糟蹋。你生病了我和大哥有多担心你知不知道?!不是小孩子了还敢由着性子胡闹!几天不收拾你皮痒是不是!”景臻越说越气,把方舟的脑门戳出一片红。


方舟站在两个家长面前除了“我错了”一句话也不敢说,还被威胁病好了之后再好好收拾他,最后被赶回房间休息。景总亲批假条。


蒙着被子睡一觉起来,方舟感觉轻松很多。心下不禁感慨了一下景臻的药真好用。方舟打理好自己,学着记忆里方彦儿的样子烧了几道家常菜,和烤好的饼干一并用保温盒装了,估计着时间出门。


景臻结束会议回到自己办公室,在等待文件传输的间隙拆着一袋夹心饼干。听到敲门声顺手把拆一半的饼干推到角落才起身去开门。


见是方舟,眉头一皱,“不是让你今天在家休息?”说着伸手去探他额头,感觉温度正常眉间松了一些。


“啪”的在方舟光洁的额头上拍了一记,“你就可劲儿折腾吧。”


方舟眼尖发现角落里的饼干袋,“哥你又不好好吃饭,大哥知道了一定收拾你!”


“胆子肥了,敢管你哥了?”景臻长腿一迈就要去捉他。


方舟像条泥鳅一样灵活的绕过沙发,嘴上也不老实,“我不管,我要告诉大哥!”


景臻气急败坏,“你敢?!”,单手撑着扶手越过碍事的沙发,拽着方舟的衣领子顺手按在沙发靠背上,大手放在身后危险部位,“还敢跑?”


方舟挣扎无果,再开口时底气明显不足,“哥放开我,我就不告诉大哥。”


“告诉我什么?”景臻推门进来,拿着文件夹挨个敲一遍,“大中午闹什么呢”转而如刚见面时景臻所做的一般自然探上方舟额头,嗔道,“放你一天假,还来做什么?”


方舟在景至跟前一向乖巧,晃晃提着的食盒,笑的像一只邀功的小狐狸,“来给大哥和二哥送饭。”一只手背在身后把饼干袋又往里推了推,确保景至看不见后又道,“我自己做的!”


景至没与他们计较,只是不动声色警告景臻没有下次,就招呼两人坐下吃饭。


“这清炒虾仁做的不错。”景至给两个弟弟一人舀了一勺。


方舟鼓着腮帮子嚼景臻给他夹的黑椒牛柳,听大哥夸自己心里美滋滋的。一边不忘用眼神挑衅对面的景臻。


景臻接收到小孩的挑衅,慢条斯理咽下口中的木耳,“嗯,和我比起来也就差了一条街吧。”


方舟不服气的鼓嘴,又想不出反驳的话,景臻的厨艺确实比自己好很多。把自己气成河豚。


景至垂眸对两人的较量不予理会,只不咸不淡的插了一句,“既然这样,等会儿吃完,让景大厨洗碗吧。”


方舟瞬间不气了,“好!听大哥的!”


景臻无奈的看着明目张胆偏心的大哥,余光中是方小舟得意的小模样,只能无声叹口气,自己宠出来的还能怎么办。


打又舍不得,泄愤一般狠狠揉两把小孩的头发,从牙缝里挤出一个字,“是。”

————————————————————————————

喜欢就留下小心心和评论吧!😘

评论(45)

热度(42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