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星辰

身处囹圄,也要给自己留一盏灯

【自爱】(4)

《方舟》番外,原作者@米酒蛋泥 


————————————————————————————


哥哥永远是最了解弟弟的人。至少,在景家是这样。


景至说的没错,景臻的确在等方舟,他在等一句妥协。


修长挺拔的身躯静静立在书房宽大的落地窗前,经过时间打磨的景臻,褪去少年人的热情不羁,掩藏教书育人时的卓卓风采,此时的他,沉稳内敛,不露声色。


方舟站在门前深吸一口气,他不想再拖下去了。三下叩击,得到允许后开门关门落锁,一气呵成,动作熟练的让人心疼。开口叫了一声“哥”,余下的话却堵在嗓子眼儿里怎么也说不出口。


漫长的沉默中,方舟杵在门口,景臻也没有回头。前者纠结如何开口认错,后者平复心头滔天怒火。


“等我请你过来?”


“我错了!”


听到景臻的声音方舟下意识的就把心里念叨无数遍的开场白说了出来,完全不经大脑思考,说完才回过味儿来。


小心翼翼的打量景臻的脸色,方舟犹豫着往前蹭了两小步。


景臻语气不善,“要我重新教你怎么请罚吗?还是你不是来领罚的?”


见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方舟不敢再磨蹭,几步跨过去取了桌面上摆放着的藤条,双手捧着,规规矩矩的请罚道,“方舟知错,请哥教训。”


无论挨过多少次,在家法上身之前总是会想着能拖一会儿是一会儿,真正到了挨打的时候又没了那些小心思。方舟看到那根熟悉的藤条时便知道这顿打不会轻,害怕会有,恐惧会有,唯独不会有逃避。


学会直面错误,这是景臻教给他的第一课。


景臻没有立刻伸手接过那根家法,“方舟,我最后问一次,你是否真的认为自己错了?如果不是,那你挨这顿打没有任何意义,我也不想浪费时间。不用急着回答,自己想清楚。”


手中托着家法,景臻不接,方舟也不起身,“哥,方舟认罚。”


青年人的嗓音里,藏着的是对兄长的尊敬信任。


景臻唇角微勾,他要的,就是这句话。接过藤条,“撑好。”


熟悉的地方,熟悉的姿势,方舟压下一声痛呼,心里数下第三十个数字。


“今天没有数目,我不给你提要求。方舟,什么时候你觉得得到的教训够了,自己喊停。”景臻绞了一块干净的帕子给他。


“谢谢哥。”方舟吃力的擦了脸,调整已经变形的姿势。平时三十下他还不至于这么狼狈,今天的责罚又重又急,明显带着沉淀的怒火。但也无可厚非,试问谁家的家长能容忍孩子这么糟蹋自己的身体呢?何况还是一个倔强不肯认错的家伙。


藤条落到第七十次,方舟身后布满肿起的棱子,均匀的铺散在整个臀面上。景臻敲着他腿侧紧绷的肌肉,“放松。”


“嘶……哥,让我缓一下。”


方舟感觉身后像被热油泼过一般,里外都熟了。动一下就是钻心的疼,偏偏藤条带来的疼痛不比板子戒尺,尖锐的痛苦往往更难熬。表面淡定,内心崩溃,不免抱怨起为什么人体那么多神经要长在屁股上。


景臻给他倒了一杯水,加了一些小朝小夕爱喝的果蜜进去。沉声问道,“受不住了?”


“没事,哥继续吧。”


短暂的休息过后便是新一轮的责罚。但是,频率慢了下来,力道也轻了几分,带着景家哥哥不易察觉的心疼。方舟每一次控制不住的呻吟痛呼,景臻的心脏就缩紧几寸。无数次的想要放下手中的刑具,去抱一抱那个痛的满头大汗的人儿。


“方舟,你听好,我不希望有一天需要在法庭上或是医院的手术台上才能见到自己的弟弟。”


“如果你的事业要以健康为代价,我宁愿你是个不学无术的二世祖,因为最少我也能保你一生无忧。”


景臻这几下打的狠,带起一片油皮。他要他记住,伤害自己的口子不能开。


方舟死死咬着后槽牙,深呼吸几次,失神的双眼才重新聚焦,颤着声音道,“哥,对不起。”我让你们担心了。


片刻的沉默,方舟听到身后的人轻轻吐出一口气,“还受的住么?”


“最后十下,可以吗?”


“好。”


藤条快速起落,结束了这次惩戒,也消除了兄弟间短暂的隔阂。


方舟歪着头看哥哥收了藤条去拿毯子,保持着挨打的姿势没动。景臻回来见他那幅小模样就笑着张开手臂,“要哥抱吗?”


红着耳朵的大男孩被哥哥裹着毛毯抱回房间,听着背后拧毛巾上药的动静,趴在被子里迷迷糊糊的想着: 今天的病例还没看完……


————————————————————————————

【自爱】还有一章就结束啦😁

评论(7)

热度(44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