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星辰

身处囹圄,也要给自己留一盏灯

【受伤】(1)

《方舟》番外,原作者@米酒蛋泥 

今天是在外酷帅在家可爱的方小舟!!!

————————————————————————————


“好,我知道了。”


方舟放下手机疲惫的按了按眉心,连续几天高强度的工作让他身心俱疲,但是丝毫不敢放松。景江医疗还处于起步阶段,容不得一分一毫的闪失,即使有景臻景至从旁协助,很多专业事宜依然需要方舟亲自参与。这就直接导致还在医学院就读的方舟经常是学校医院公司三头跑。


刚才是一个团队的学弟打电话说实验室的一批样本出了问题,迫使刚从公司出来准备回家的方舟打了转向开回学校。


估计自己六点前回不去,方舟等红灯的时候拨通了景臻的手机。


“喂?”


顺手打开免提,“哥,我今天回家晚,你和大哥不用等我了。”


对面景臻浅浅嗯了一声,沉默几秒,“你在开车?”虽然是问句,那沉下来的语气却是肯定句。


方舟握着方向盘的手几不可查地哆嗦一下,猛然想起家里开车不许接打电话的规矩,在路边找了一个停车位把车停好,开口时声音都是虚的,“啊……嗯,那个,哥你听我解释,我等红灯的时候才打给您的……”


景臻不吃他那一套,“我不想听,下不为例。”


“是。”方舟的声音多多少少带点儿小委屈。


即使看不到,景臻也能想象方舟一定鼓着腮帮子在心里腹诽他呢。柔下声音哄到,“忙完就回家,小朝小夕等着你回来陪他们玩儿呢,今晚不许再去医院了。”


“好,哥你忙吧。”


挂了电话,方舟驱车抄近路赶回学校。刚走进实验楼就被斜前方什么东西糊了满脸,一阵风过那东西又飞走了。看清楚那东西是什么后方舟眉头紧蹙,一只猎隼!


脑后再次传来破风声,方舟凭借多年锻炼的敏捷反应偏头躲过。然后看准时机脱下外套兜头罩住飞在半空的猎隼……


走廊里很快传来嘈杂的声音。


跑在前面的是给方舟打电话那个小学弟,“飞到那儿了,快抓住它!哎?学长,你来啦!”


方舟回头看了他一眼,一声“嗯”刚开头手臂被挣扎的利爪划开一道长长的口子,纯白的衬衫瞬间染上鲜艳的红。


方舟倒抽一口凉气,疼的大脑一片空白,生理泪水差点没控制住夺眶而出。眼看这只猛禽马上要挣脱桎梏,方舟咬牙不去管手臂上的伤用衣服重新缚住它,左右扫视一圈,随手扯了小学弟手腕上的粉色头绳套在猎隼钩子一样的喙上防止它再伤人


走廊转角十几个满身狼狈的青年都是一脸崇拜的围观,甚至有几个已经一边捧脸一边掏出手机拍下这帅气的一幕。


有几个人上去七手八脚的把那只猎隼装进笼子交给相关部门人员带走,那个学弟看见方舟的伤叽叽喳喳的要送他去医务室,方舟谢绝了他的好意,只让他帮忙拿医药箱过来。


给伤口消毒的间隙随口问道:“那只猎隼怎么进来的?”


“啊?学长你说那只鹰吗?不清楚,突然就从窗户飞进来,把大家都吓了一跳。”


方舟自己简单处理了伤口,一边缠纱布一边往外走。


“哎,学长你去哪儿?”


方舟对着身后聒噪的人招招手,“走,去实验室。”


晚上十一点十分,方舟刷开指纹锁蹑手蹑脚直奔两个小侄子的房间,把带回来的巧克力放在两个孩子枕头边,又给两个小家伙掖好被角,悄悄退出房间。这个时间景臻景至可能还在工作,但是方舟现在无暇顾及别的,手臂上的痛感提醒他需要立刻处理。并且还要尽量不让两位家长发现。


“干什么呢,鬼鬼祟祟的。”


身后突然出现熟悉的声音,本就是做贼心虚的人下意识转身背抵着墙,看着面前的景至一脸谄媚,“大哥,这么晚了还没睡呀?”


景至不置可否,对着景朝景夕的房间一挑眉,“又偷着给他们带什么了?”


方舟装傻,明目张胆的转移话题,“哥,时候不早了,早点休息吧?”


景至哪里是那么好骗的,嗔了他一眼,“你就惯着他们吧,景朝再因为吃零食不好好吃饭,他的板子你替他领。”


方舟鼓着嘴小声嘟嘟囔囔,“我领就我领,”然后又把声音抬高一点,“我替小朝挨板子,大哥就不许再阻止小朝吃零食!”说完一矮身,一溜烟儿往自己房间跑,“大哥我先回房了,您也早点休息!”


景至瞪着这个胆大包天的弟弟的背影,只能无奈摇头,自言自语道,“当初就不该扔给景臻教,瞧瞧这胆子是越来越大了。”


————————————————————————————

由于之前有很多小伙伴问我《方舟》原文在哪儿看,这里统一说一下,蛋泥的群文件里有《方舟》全文,下面是蛋泥群号👇,迷路的小伙伴进群就可以看啦😄


蛋泥群号: 587144637

评论(58)

热度(40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