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星辰

身处囹圄,也要给自己留一盏灯

小镇小记【终章】


✨失踪人口回归啦 ✨

——————————————————————

   伯格回来时,比预计回来的时间早了三天。


  迎接他的是瑞恩手中的水枪。带着凉意的水浸湿了男人的衬衫,留下一片水渍。


  伯格有些无奈的擦掉下颌溅上的水滴,拉过玩的小脸红扑扑的小孩在身后盖了不轻不重的两巴掌。轻声斥道:“淘气。”随后打发不好意思的拿着纸巾帮忙擦衣服的男孩去玩,自己进屋和莱恩商量工作。


  瑞恩见他没生气,笑了一下,便听话的拉着卡尔玩去了。


  一个下午在玩闹中很快便溜走了,伯格谢绝了莱恩一起用饭的邀请,带着与小伙伴依依不舍的男孩告别。


  被牵着回家的路上,瑞恩一直低着头情绪不高。伯格敏锐的察觉到男孩的反常,心里大概知道是为了什么。


  长臂一捞把男孩抱在怀里,男孩被吓了一跳,立刻用小手搂住人的脖子。伯格亲亲他微凉的小脸蛋,耐心询问:“怎么不开心呢?”


  瑞恩觑了一眼男人的脸色,对上男人温柔的视线,闷闷的开口,“我想和卡尔哥哥玩……不想回家。”


  “可是我们好几天没见面了,你不想先生吗?”伯格故作伤心的问道。


  “嗯?”


  男孩不好意思的紧了紧环抱着男人的手臂,小声开口:“想的。”


  瑞恩是真的想伯格。虽然他的先生经常板着脸凶人,做错了事会教训他,有时还会没收他偷偷藏的小零食然后赶他去角落罚站,但是在他生病了会细心照顾他,会烤好吃的小蛋糕给他,也会在节日时精心为他准备小礼物。


  周边的邻居都说,男孩被男人养的很好。


  大抵小孩子都是这样,不记仇。


  “那就是怕挨打喽。”伯格故意板着脸说道。


  瑞恩缩在男人怀里的小身子僵了一下,扁着嘴小声嘟囔:“呜……可是莱恩叔叔都罚过了,老师说过,一错不二罚的……”


  伯格被小孩逗笑了,看他要哭不哭的样子,往上颠了颠手臂,不逗他了。


  “莱恩叔叔罚过了,先生就不罚了。但是下次要乖,同样的错误不许再犯,知道吗?”


  “嗯!”


  获得赦免令的男孩肉眼可见的开心起来,抱着男人的脸吧唧一口,留下一圈口水。


  伯格拍拍他的小屁股,“别高兴的太早。下午呲我一身水的事我还没找你算账呢,罚你回去给我把衣服洗了,洗不完不许吃饭。”


  瑞恩的小脸慢慢变皱,“啊——”


  “不许偷懒。”大手刮了一下男孩的小鼻子。


  “好吧。”


  虽然被威胁了,瑞恩却隐隐觉得,今天的先生格外好说话。


  回了家伯格先给瑞恩洗了一个澡。疯玩了一下午的男孩出了一身汗,衣服也弄的脏兮兮的,让有轻微洁癖的男人实在看不下去。


  在伯格洗手做饭的时候,小瑞恩就抱着自家先生的衣服送进洗衣机。


  伯格从厨房出来,就见自家小孩下边只穿着一条小内裤光着两条小腿蹲在洗衣机前吭哧吭哧的摆弄着洗衣液。


  家里开了空调,倒也不怕小家伙冻着。


  不打算打扰小孩,男人又悄无声息的回到厨房,着手烤了一个栗子蛋糕。


  经过近一年的相处,瑞恩早已接受了伯格做自己的家人。最开始的腼腆小孩在先生面前会笑会闹,不开心会发小脾气,难过了也会和先生讲,有了自己的小交际圈,脸上属于孩子的笑容越来越多。

  

  伯格在男孩敞开心扉后便宽容很多,每天一次的晚训改为每周一次,一些无伤大雅的小错误大多拍两巴掌就揭过了,在规则范围内给男孩最大的自由。


  ……


  餐厅暖色的灯光下,一大一小共进晚餐。


  瑞恩在餐桌底下悄悄用小手揉揉自己的小屁股,他刚刚因为不想穿裤子挨了两巴掌。


  对面的男人丝毫不理会男孩时不时飘过来的小眼神,优雅的切开牛排送入口中,并适时的用眼神制止小家伙把讨厌的小番茄扔进垃圾桶。


  埋头与盘子里的蔬菜作斗争的男孩并未发现男人的离开,直到面前出现一个抹了薄薄一层白色奶油的栗子蛋糕时一阵恍然。


  比巴掌大一点的蛋糕正中插着一支数字七的蜡烛,周围还插了一圈小小的蜡烛,不多不少,正好20支。


  “虽然有些早,但我不希望你睡得太晚。”伯格轻巧的撕开包装袋。


  瑞恩感觉头上传来轻微的触感,被人放了一顶小小的生日帽。


  “瑞恩,生日快乐,无论是7岁还是20岁。”


  啊,原来,还有人记得,今天是我的生日。


  睫毛被泪水打湿,被刻意淡忘的记忆渐渐清晰。


  从进入小镇的第一天起,他便从未想过还会有人记得自己的生日,甚至连他自己也已经遗忘。


  在小镇规则的影响下,瑞恩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想起进入小镇之前的记忆。除了客观因素外,主观上瑞恩也在逃避回忆曾经的自己,因为会为自己的错误感到愧疚。


  伯格把手轻轻搭在男孩肩上,轻声开口,“你母亲让我告诉你,所有人都期待你能快乐的生活,而不是永远为一个错误责备自己。”用指腹擦去男孩的眼泪,“从现在开始,放下过去,享受难得的童年,好不好?”


  “先生会一直陪着你。”


  作为训教者,伯格从一开始便不认为男孩与普通孩子有什么不同。所以,他会特意记住男孩的生日,也希望他能解开心结。


  瑞恩控制不住的扑向伯格张开的怀抱,放任自己哭的像一个真正的三岁孩子。


  “先生,你会一直陪着我,对吗?”


  “嗯。”


  “直到我离开小镇吗?”


  “嗯。”


  “好。”遇见你,真好。


  至此,19岁的瑞恩找到了他的救赎。


  多年以后的瑞恩始终觉得,自己是幸运的。

  

  他来到了一个有点特别的小镇,而这个小镇的训教者教给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课:与自己和解。

  

————————————————————————

作者有话说:  

  鸽了这么久,先和大家道个歉,因为真的是好久好久没有更新了,今天在码字之前回顾之前的文章,我自己都觉得很陌生。也辛苦一直在等着更新的宝子们。

  这一篇我想到这里算是一个完结吧。

  最开始是为了拍而开的文,写着写着就想加些其他的东西进去,但又无奈自己文笔有限,写不出多么深刻的情绪表达。只能用自己拙劣的语言尽力描绘心中所想。

  这个题材我了解的很少,脑洞有限,目前能写出来的基本就这么多。所以,虽然仓促,还是到此先画上一个句号吧。如果未来有机会,还会再写番外。也非常期待大家给我提供素材。 

  然后打算开个新坑啦,欢迎大家来玩,也欢迎大家来督促我更新。 

评论(3)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